玩火的小寒羽

技能不够,脑洞来凑

刺杀小说家

框框呐,你真是让我失望😞

受不了了,写点黑化路薄纱框框,顺便夹带路骨私货(很少)

又名无良作者的n种死法、不要死的错误用途

有玩梗,放心笑,寒羽帮你们敲电子木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“………让我们的旅程从香波地群岛再度开启。”

江南看了看自己的文字,满意地发给编辑,然后关闭电脑,准备给自己放个长假。

虽然没写多少字,但他仍是感到腰酸背痛。

出去走走吧,他想。对于一个已经小有名气且有些资产的作家来说,没必要那么刻苦用心,拥有健康的身体来享福更重要。

他在繁华的街道上闲庭信步,就像一个游客,与行色匆匆的其他人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突然他感到一阵剧痛,同时身后的人爆发出一声惊呼,紧接着他周围十米的人们围成一个圈,纷纷惊恐地看向他的胸口。他强忍着疼痛将视线缓缓下移,看见血红的刀刃从他的右胸口伸出,几滴鲜血顺着刀尖滴落,露出闪着寒光的刀锋。

一把长刀贯穿了他的心脏。

恐惧和痛苦让他不受控制地张大嘴,还没发出声音,行凶之人便猛地抽出长刀。

血液在飞速流失,江南的意识逐渐模糊,但他没有倒下,因为身后的凶手一直拽着他的脖子。

凶手用沾血的手把一面镜子递到他的眼前,镜中,一只金色的眼睛正冷冷地看着他。

弥留之际,那凶手掰过他的头,在他的耳边轻声说:

“不要死。”


2.

江南醒了。

身上的衣服早已被冷汗浸湿,他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胸口,那里完好无损,却仿佛还在隐隐作痛。

他松了口气,同时为这个过于真实的梦而感到后怕。

常言道人怕出名猪怕壮,他也不例外,龙三大卖后有人给他寄过刀片,有人写恐吓信威胁他改结局,不过自从他搬到现在的小区之后便再没有发生过这种事。

他还是相信小区的安保的。

可能是他最近神经过敏了,毕竟已经从那个默默无名的学生变成现在的富豪了,富豪都免不了有些被害妄想症。

算了,今天不出门了。

江南觉得房间里有些闷,起身去开窗。

窗外的麻雀没等他靠近就飞走了,他正疑惑,突然一颗子弹从他的眉心射进大脑。

房间门开了,来人看见房内的鲜血和江南倒在地上的身体,没有惊呼也没有报警,只是对着他逐渐放大的瞳孔,说了句“不要死”,然后合上他的眼皮。


3.

江南醒了。

又是噩梦,还是一个梦中梦的噩梦。

他的头很疼,心中的焦虑更甚。

家中也不安全,哪里都不安全,现在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江南的车行驶在公路上,密闭狭窄的空间给了他短暂的安全感,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驾驶上,丝毫没有注意到后座上还有别人。

几分钟后,一辆车撞坏护栏坠入江中。

江南先是被那人捅了一刀,又被枪打伤,无力驾驶才坠入江中,可那人随后又把他捞上岸,自己跑了。

他奄奄一息地趴在岸边,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,连忙从嗓子眼里挤出两个字:“……救……命。”

那脚步声却不紧不慢,直到江南再也撑不住昏死过去,脚步声的主人才无奈地叹口气,扒开他的眼皮说了句“不要死”。


4.

江南醒了。

不对劲。

这不正常。

他受不了了。

他去看了心理医生,但对方只说是他工作压力太大,开了两剂安眠药就把他打发走了。

江南不知道,这只是一个开始。

之后的几天,江南每天都梦见自己被人用各种方法杀死。

第一次,他被一柄长枪钉在十字架上,然后在熊熊烈火中焚烧殆尽。

第二次,他被推进水银池中活活淹死。

……

最恶心的一次,他被自己笔下的反派赫尔佐格抽干了血。

赫尔佐格激动得泪流满面,他亲吻江南的嘴唇,把江南衣服撕开,不断亲吻江南的后背,江南像一件艺术品,赫尔佐格疯狂亲吻江南,把自己所有对江南的欲望通通发泄,把江南向着天空托举,像是把祭品献给至高无上的神。

但无一例外的是,每当他真的要死掉的时候,总是有一个声音对他说:“不要死。”

这些可怕的经历,真的只是梦吗?

也许是梦中流过太多血,江南现在仍然能闻到一股血腥味。

不对,这血腥味是真实存在的,源头是他家里的冰箱。

江南颤抖着打开冰箱的冷冻层。

里面都是人类的心脏。

“砰”,木棍重重的敲在他的脑后,他昏了过去。


5.

这一次,他被绑在椅子上,面前是一个穿着黑色风衣、相貌清秀的年轻人。

没有证据,但江南就是觉得这些天折磨他的正是眼前之人。

“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要杀我?”

年轻人没有回答,只是微笑着把玩手上的短刀,漫不经心地念出像是外国译制片里的台词:“我有个哥们说,自己欠的债自己还,该砍手的砍手该砍脚的砍脚,要是可以做坏事又不被惩罚,那谁还相信上帝的荣光呢?”

“你是……路明非?”江南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:“不不,不可能,路明非只是我虚构的人物。你为什么要扮演路明非?为了钱?你要多少钱?我给你,全都给你!”

“啧,”年轻人似是有些不悦,随手对着他投出短刀,江南惊恐地呼救,但那短刀只是擦过他的耳朵深深地嵌入墙内。

房间里亮起了两盏金色的“灯”,作为设定的提出者,江南当然知道那是什么。

属于龙族的黄金瞳。

他终于战战兢兢地仔细打量起年轻人,下垂眼,并不算出色的相貌和身高,一切都和他写的相吻合。

他也曾幻想过自己笔下的主角是什么样子,却不曾想竟会在这种情况下与其相见。

“不,不,别过来,你不能杀我,你应该感谢我,是我创造了你……我是你的父亲,是你的上帝!”

“杀你?我可没杀,你看你这不是活得好好的嘛,”路明非笑嘻嘻地拔出墙上的刀,语气仍是那么吊儿郎当:“至于感谢,我当然感谢你,感谢你创造了我的悲惨人生。我也发自内心地祝愿你,从此以后,和我的人生一样,开始发烂,发臭,我的好'父亲'。”

“你这个忘恩负义,丧心病狂的疯子,怪物!我命令你马上放了我……”

“这就是传说中的'狮子一般的眼神'?”路明非摇摇头:“你看,你总是写我懦弱,其实你自己才是真正的懦弱。你甚至都不敢反抗。”

“来玩个游戏吧,你知道我最喜欢玩游戏了。不如猜猜这次你要怎么死?”

“提示一下,和我有关。还记得你之前的那些死法吗?”

江南艰难地思考着:被刀贯穿,对应耶梦加得;被抢打死,对应康斯坦丁;水下溺死,对应诺顿;被赫尔佐格“疼爱”,对应上杉绘梨衣;十字架和水银,对应路鸣泽……他已经把书中人物的死法都经历了个遍。

“放了我,你已经没有理由再杀我了!”

“不不不,看来你从来都没把我这个主角放在眼里,你忘了,你还没体会过我的感受呢。”

他笔下的主角是什么感受?

“我们可以不用开始,但我不希望结束……”他为什么在说书里的台词?

“不管有多少个世界……我选有你那个……”

为什么他的嘴不受自己控制了?

“真恶心,”路明非拿着一个小本子,边写边说:“这种台词果然还是更适合你。”


江南变成了一个提线木偶。

就像曾经的路明非,他被那个本子控制了。

“没意思,”路明非把笔一扔:“看来我不适合当小说家。”

“结束了?”另一个声音响起。

“就这样吧。”

“没想到哥哥你还挺适合当反派的嘛。”

“跟你学的。”

“哥哥怎么凭空污人清白,我在哥哥心中就是这种形象?”

“啊,说到形象我想起来了,我还没让他穿女装呢,新连载里都把你写成什么样子了!”

“你觉得他会悔改吗?”

“也许?无所谓了,反正我们的故事已经结束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追今日连载有感。摸爽了

  写的是江南不是养殖是我对他最后的温柔

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